close

陽光、沙灘、比基尼

說到屏東第一個想起的肯定是墾丁那炙熱的豔陽

但你可能不知道 屏東還有個熱情的小鄉鎮──滿州

而我的第一站就是滿州鄉的     欖仁溪沁園雨來菇生態農場

 

 

那平常的我都在做些甚麼呢?

既然來到雨來菇農場 免不了要播種、撥菇、洗噴頭、拔草、洗菇、包裝啦!

三不五時還可以上山一起修水管(在旁邊負責拿水管而已XD)

 

魔王區拔草

IMG_4359.JPG

大都選在陰涼的天氣去場上,加上落山風瘋狂的怒吼(長髮的你可以拍個洗髮精廣告),其實不太流汗。加上拔草時連根拔起,會有種拔鼻頭粉刺的快感,一定要徹底啊~

 

上山修水管 (沁園換宿老闆 澤哥)

IMG_4073.JPG

上山時可以體驗搭乘休旅車勇闖侏儸紀公園的感覺,下車後腳踩欖仁溪冰涼的河水,沿路仔細觀察還能發現小螃蟹和小蝦呢!

如果你像我一樣愛玩,可以問問看幫忙割水管,包準你享受冰涼的森林「浴」呢!

 

撿菇

IMG_4524.JPG

該怎麼形容檢菇的心情呢? 當你看到田裡滿滿肥肥胖胖又多汁的雨來菇,真的會欣喜若狂,一把將它們捧起來,覺得一切辛苦都值得了。(咦?怎麼好快一桶就裝滿了)

 

洗菇

IMG_4583.JPG

在冰涼的山泉水裡優游自在的打滾,重複四次的洗菇,將手中的綠金洗得更亮更綠了。

 

沁園(快樂小園丁)環境 

IMG_4181.JPG

IMG_4183.JPG

「我家門前有小河後面有山坡,山坡上面….」,真的沒騙你就是在這裡工作,前有欖仁溪,後接墾丁國家公園,而且沁園是位於山谷的有機的生態農場,放眼望去是整片綠油油的牧草園,牛兒也常過溪來到你旁邊吃草呢!

 

(連結) 什麼? 雨來菇不是菇!

 

生活小誌

來打工換宿,當然要來體驗滿州的生活啦!而澤哥和丁丁姊(老闆和闆娘)把我當自家小孩,帶出去遊山玩水體驗最好玩有趣的滿州秘境呢!

(夜賞梅花鹿和觀星,因手機拍不出來無法附上圖片了QQ)

 

A野生秋葵嚇死你

IMG_4375.JPG

沒看過著麼大的秋葵吧!真的超強的,重點是好吃又顧胃啦

 

B沁園柵欄上神秘賓客

IMG_4192.JPG

先猜猜是甚麼? 答案是山苦瓜喔!跟市場上賣的那種大大綠色炒鹹蛋的很不一樣耶~ 小小的顏色又好討喜,深得我心啊 <3 (紅色的是它的種子喔)

 

來來來 第二題 猜猜是甚麼(提示: 一種水果的花)

IMG_4173.JPG

登登登….是火龍果的花呢~~ 火龍果花很適合涼拌,吃起來好清爽呢

是說滿洲這裡因天然氣候和農民辛勤的努力,火龍果各個飽滿扎實,甜味十足啊,都來這就別忘了奢侈的大口直接咬下吧!

IMG_4164.JPG

 

牧草圈

IMG_4582.JPG

沁園之花 我們美麗的丁丁姊

IMG_4166.JPG

挖塞~ 嚮往澳洲牧草圈很久的我 嗚嗚~來滿州就可以體驗啦~ 助跑再加上一個跳躍才爬上高高的牧草圈 (不然請人幫你推屁股也是可以上去啦 我的第一次就是丁丁姊幫我推的 XDD)

 

E 指間碎石功我也行

上山修水館的時候,原本是想扶個石頭坐下休息,沒想到石頭就這樣崩潰了,嗚嗚 我早餐沒有吃很多啦 其實是因為這些岩石是頁岩,沿著紋路就可以輕鬆撥開囉

 

恆春特色樂器──月琴

IMG_4584.PNG

涼涼夜晚漫步到滿洲國小,聽聽當地熱情如火的滿州月琴練習,一句一句唱出滿州的生活,何樂而不為呢?

 

 

 

農場資訊:

欖仁溪沁園雨來菇生態農場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sgshealthy/?hc_ref=ARTnj8mS7sVzXCcxcXH8xp2DgHLJclah-T5zoas0WuhpxCQ4CvZeNwnrNp88kOH8aYA&pnref=story

如果有心去也可寄履歷向店家申請打工換宿,但記得要有禮貌哦 ! 

email: ding5957@gmail.com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the black pup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